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11月26日上午,在前期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基础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开展集体学习,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交流心得体会。党委书记杨公鼎主持集体交流研讨。市委教工委宣教处干部赵国伟、苏珊出席交流研讨。

会前理论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全文。会上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汇报了学习的心得体会,交流了思想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决议》系统总结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宣誓了党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是一份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一致认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北京开放大学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经历了不同发展阶段,取得了巨大成就,形成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合作共赢、自强不息”的北开精神,其中对党忠诚是北开精神的第一要义。当前学校进入建设一流开放大学的新发展阶段,我们要认真学习《决议》精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在工作全方位、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摆在人才培养的突出位置,面向首都教育现代化2035奋斗目标,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开放教育综合改革,以“一个引领、三大战略、双轮驱动、两个支撑”为主线,实施优质化、规模化、信息化三大战略,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在北京市民终身学习和建设学习型城市中发挥应有作用。

杨公鼎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培训,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同时要做好宣讲工作,在校内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动力,加快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组织宣传统战部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