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北京开放大学举办 “思政课全市一堂课”
来源:国开业务部 发布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学校广大师生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11月20日,学校举办 “思政课全市一堂课”。全市32家系统教学单位师生通过直播或回看方式共上一堂思政课,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

闫晓春老师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课堂上,学校思政课实施团队负责人闫晓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以及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北京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包泉以“全面小康铸辉煌”为题进行专题讲座,以“全面小康”为切入点,紧密结合当下热点话题,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小康社会理论的发展脉络和理论体系等问题,通过讲授使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有了深刻认识。

王包泉老师授课

王包泉老师与线上学生互动

开放大学校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安徽开放大学蒙城学院学生卢毅和师生进行实时互动,分享自己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心路历程。大家被扶贫干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激情和豪迈深深感动。

学生卢毅进行脱贫攻坚案例分享后与现场互动

课堂上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声响彻线上线下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秀凤带领党员同学重温入党誓词

课程最后,闫晓春老师进行总结,勉励同学们要自觉提升境界、涵养气概,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中踏实向前,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学习体会。直属学院行政管理本科毕业生魏景洲同学表示,近期在工作单位的组织下,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今天又听了开放大学的讲座,很有收获。作为一名信息管理工作者,将始终牢记时代赋予自己的神圣使命,为网络强国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强盛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不辜负时代对年轻一代的殷切期望。

东城分校曹延宁同学谈到,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奔小康的道路上所付出巨大努力和取得的辉煌成绩对我的触动很大,体现了我们的党和国家是和人民站在一起的,真正做到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体现了党中央坚强正确的领导,体现了党中央在我国发展道路上的坚定决心。

直属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申建同学表示,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已经顺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现在正满怀信心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我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殷切希望,更好地践行“强国有我”的使命。

国开业务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