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2021秋季学期“全市一堂课”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10月25日,我校思政课教学团队利用腾讯会议组织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全市一堂课的集体备课活动。《概论》课程实施团队负责人闫晓春主持集体备课,来自市校、各系统教学单位的思政课教学团队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学团队成员、医药分校授课教师关洁汇报了2021秋季学期《概论》课“全市一堂课”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策略、教学重点等。团队成员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并从如何活跃课堂气氛,丰富课堂教学手段,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对需要调整和改进的内容提出明确要求。

《概论》课实施团队负责人闫晓春作总结发言。她认为,基于课程的“全市一堂课”已成为北京开放大学落实教学过程的靓丽名片,有越来越多的老师汇聚到这个平台上开展教学,推动此项教改活动不断提高质量、持续规范管理成为下一步的重点。课程实施团队在提高教学质量上发挥重要作用,是落实国开业务六网融通教学模式的重要环节,思政课课程实施团队要在这方面发挥示范作用。本次《概论课》 “全市一堂课”集体备课活动是将课程实施团队做实的重要内容,更是强化思政课在育人主渠道作用的重要举措。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配合教学管理部门,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她鼓励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团队活动,通过丰富多样化的教研活动,促进教学成长,助力个人职业发展。

国开业务部 祁颖 供稿

闫晓春 审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