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启动第六轮校内巡察工作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近期,我校启动了第六轮校内巡察工作,由校领导带队,成立两个巡察组对三个二级部门党组织开展巡察,对一个二级部门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10月21日,党委召开了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杨公鼎作了动员讲话,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内涵,深刻认识中央、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二是要做到“四个坚持”,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组要落实上级对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四个落实”,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精准发现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围绕反馈意见深入研究、认真反思,找准问题症结和根源,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纪检监察、组织和巡察部门要合力抓好整改落实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被巡察部门和巡察组要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同题共答”,巡察工作相关部门要对巡察发现问题综合研判、深入思考、加强工作指导,把巡察过程变成提升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水平的过程。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瑞君对本轮巡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被巡察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党委制定了《巡察工作方案》,修订了《巡察工作手册》,并对巡察组成员开展了集中培训。目前巡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实地巡察工作将于12月初结束。

餐厅里的人们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供稿:郭栋

审核:史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