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国开业务部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北京开放大学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典礼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向全系统新生开放。校领导班子成员、系统教学单位代表、各二级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校内相关部门、近百名新生代表等出席了现场活动,典礼由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李继延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中开始。副校长李继延宣读获得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和北京开放大学弘毅奖学金的表彰决定,杨公鼎书记、褚宏启校长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2021秋入学的高冰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心中的喜悦,进入北京开放大学学习实现了她心中的大学梦,能够在新的平台学习新知识、获取新能量,使她充满了新的期待和希望;2021年春季刚刚获得大专学历并继续升读本科的申建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分享了过去三年在校学习对工作的促进、对思想的提升、对家庭建设的帮助等方面收获的喜悦,表达了受益终身学习的感谢和对接下来继续深造的期盼。

教师代表、商学院副教授刘怡娟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向同学们承诺:将恪尽职守,以自己全部的知识和热情,助推每一位同学的成长;用高标准的师德规范、教师行为规范要求自己,全力以赴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学习支持服务。她还分享了学习心态与学习方法,倡导同学们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成为更好的自己。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代表我校全体师生欢迎大家加入北开大家庭,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60年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是北京最大的大学,通过信息技术支撑、便利的学习方式,提供“时时可学、处处可学、人人可学”的终身学习环境,践行“我在北京每一个地方等你”的理念;学校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提供“好吃又营养”的课程资源,为学生提供贴心的支持服务。褚校长特别为同学们提出“智慧、爱心、勇敢、健康”八个字的要求,希望全体新同学,在身心健康的基础上做到“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希望同学们借助丰富的生活经历和工作经验优势,克服在职学习中的“工学矛盾”,与学校同向而行、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供稿 塔莉

审核 闫晓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