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卢彦出席北京老年开放大学证书颁授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10月13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北京老年开放大学证书颁授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卢彦,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小娥、市老龄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孙立国、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钟祖荣等领导出席仪式。

颁授仪式由北京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杨公鼎主持。北京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在致辞中指出,北京老年开放大学自2019年成立以来,以“面向全体老年人提供教育服务”为办学宗旨,坚持线上与线下办学相结合,学历与非学历教育相结合,搭建全市老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促进老年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教委的指导支持下,按照《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以及《北京学习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的要求,高质量推动老年教育的发展,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助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夕阳圆梦工程”,让老年人“有进步、有快乐、有作为”,为北京市的老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现场,卢彦副市长为获得老年大学学历证书的学员代表颁发毕业证书,陈蓓副秘书长为参加非学历培训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老年学员们兴奋地接过证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卢彦副市长首先向获得证书的老年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并祝大家重阳节快乐。他指出,从今天到场的各位学员身上看到了青春的激情和力量。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伟大的城市,党和政府通过建立养老保险等多种方式使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年大学为老有所学提供条件,不仅圆了老人们的大学梦,也助力他们实现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他号召大家向已经100岁的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学习,继续为社会做出贡献,用行动积极应对老年化社会挑战,把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目标落实好,绽放第二青春。他要求学校继续办好老年开放大学,让更多老年朋友实现老有所学、学有所成和学有所为目标。

颁证仪式结束后,卢彦副市长等领导还一同到教室观看了学员上课情况。

北京开放大学石景山分校肖书彦代表学员发言。石景山分校、顺义分校领导,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等媒体参加活动。

据悉,结合“敬老月”,北京老年开放大学将进一步推进“百千万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帮助老年人学会智能手机使用,更好融入现代生活,为我市几百万老年人的健康快乐生活提供切实有力的服务保障,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做出努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