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2021秋季学期“全市一堂课”授课教师工作研讨会
来源:国开业务部 发布时间:2021-10-09 点击数:

9月29日,我校组织召开了2021秋季学期“全市一堂课”授课教师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国开业务部副主任白晓晶主持,来自市校、各系统教学单位的授课教师及国开业务部相关人员40余人共同开展了此次教研活动。

本学期经过需求调研、分校推荐、市校遴选等环节,明确针对40门课程开展“全市一堂课”。研讨会上对2021年春季学期“全市一堂课”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本学期的具体要求。随后,国开业务部副主任白晓晶对“全市一堂课”既往三个学期的实施成效、在线教学规范、教学策略等内容进行了分析与阐述,并提出今后“全市一堂课”在促进有效在线教学、探索混合教学改革方面的发展思路。她表示市校将继续发挥统筹管理作用,充分激发系统活力并促进各方紧密合作。

会议针对“全市一堂课如何开展的更好?”、“如何做好有价值的线下教学活动?”展开了研讨。与会教师们踊跃发言,在注重学生需求调研、精选教学内容、有效设计教学互动、尝试实验分层教学、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加强课程思政等方面形成高度共识。大家纷纷表示,市校“全市一堂课”平台让参与的教师找到了价值感和认同感,教师要积极通过“全市一堂课”为系统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和支持服务,以此带动系统整体教师队伍的专业能力提升。

国开业务部主任张惊涛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活动是一次高质量的教研活动。他提出教师们把握好学生的需求变化和学习特点,依托课程团队、立足课程教学,积极开展教研活动,精心设计教学活动,提升课程教学质量。他表示,要进一步开展开放教育成人学习规律的研究和探索,真正为学生提供针对性强、有效性高、有温度的课程教学与支持服务。

供稿 祁颖

审稿 白晓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