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9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邵长生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以“踏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题,全面梳理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和上半年工作取进展情况,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褚宏启指出,“十三五”时期学校加快转型发展,锐意改革创新,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有所增强,为“十四五”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部署新学期工作时,褚宏启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开放教育现代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和服务学习型城市建设中加快实现不可替代性的基本目标。褚宏启从党建引领和学校治理、招生与系统建设、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信息化与学分银行建设、科研与国际交流、教师和干部队伍建设、财务工作与后勤服务等九个方面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扎实有效做好本职工作,形成价值共识,同心同德推动学校发展。

党委书记杨公鼎针对学校当前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政治自觉;二要以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育人水平、担当作为为重点,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三要搭建平台、建全机制,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杨公鼎强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措施,是建设一流开放大学的需要,是教师职业发展的需要。教师是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也是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学校发展的基础。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厚植教育理想和情怀,树立高尚师德师风,提升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持续担当作为、拼搏奉献。学校将从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行动,完善优秀教师评选机制,加强团队建设,实施教师能力提升计划,开展能力培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奖励性绩效改革六个方面着手,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建全机制,促进教师队伍建设。

会上,学校对从教满30年教职工、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者、2021年北京开放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供稿:黄胜天

 

审核:史 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