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教育方针”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8-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观党史展览馆,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学史力行,凝聚共识,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8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温百年历程,汲取奋进力量。认真学习体会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体悟红色政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8月25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人民教育》杂志文章《党的教育方针百年演进及其思想光辉》,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27次全会会议精神,教育部、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要求。每名中心组成员结合学校深化改革任务,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谈认识体会,提出了工作思路和举措。

党委书记杨公鼎主持学习研讨会,他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对标对表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首都办好开放教育。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教育形势正在发生的变化,以满足人民群众终身学习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落实好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学校深化改革,重点是教学模式的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要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党的教育方针体现在制度设计上,体现在 “十四五”规划落实上,提高“四为”服务能力,推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