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聚人心智慧 共谋改革发展”北京开放大学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7月9日上午,北京开放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国际报告厅举行。大会正式会议由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副校长蔡大鹏主持。学校教代会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褚宏启作关于《北京开放大学“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的说明,对规划制定的背景、过程、主要目标和重点内容等进行了说明,对学校“十三五”时期主要工作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十四五”时期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主要问题,“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原则目标和主要任务举措及组织保障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褚校长的说明,并分组进行了认真讨论。代表们认为:“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在深入研究政策和形势、广泛开展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凝练了目标,找准了问题,确立了一个引领、三大战略、双轮驱动、两个支撑为主线的发展思路,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8项主要任务和改革举措,为学校在新阶段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引领和支撑。

与会代表也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修改建议,大会提请学校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予以广泛吸收和采纳。

E8A3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抓住发展重要机遇期和关键窗口期,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居安思危,奋起直追,不断增强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创造活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潜能释放出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首都人民满意的新型大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杨公鼎讲话,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实和进一步发挥教代会作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开放教育发展趋势,深刻把握学校所处的发展阶段;二是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原则和目标,转型发展与长远目标的关系,总体目标与具体指标的关系;三是切实落实“十四五”时期建设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务求实效;四是进一步发挥教代会作用,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要增强政治性,强化教代会工作的使命担当,突出先进性,引领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保持群众性,密切联系服务群众。

杨公鼎书记表示,北京开放大学已经走了60载风雨历程,一代代北开人为推动学校发展、服务首都城市建设和国家重点战略,殚精竭虑、奉献终生,书写了属于北开人的辉煌历史。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北开的事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同心同行,真抓实干,积极推进学校发展规划的落实,积极推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首都人民满意的新型大学进程,实现北开人的人生价值,谱写北开发展的新篇章。

工会办公室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