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招生团队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为加强办学系统凝聚力和归属感,激发招生团队潜能,7月8日学校举办了招生团队能力提升培训会,办学系统26家教学单位的招生主管、工作人员、校内学院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副校长李继延、事业发展部主任李海英出席会议。

李继延副校长在培训开班致辞中指出,生源是学校发展的基础,招生是学校发展的命脉。他对招生人员提出三点期望,第一,招生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务必尽心尽职;第二,招生业务能力要与时俱进,要有时代感,要深入招生对象;第三,利用创新工作方法面对严峻挑战。最后他强调开放教育进入新发展阶段,希望2021年秋季招生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协同下,取得好成绩。

此次培训首次采取理论指导与团队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理论培训部分围绕“资格初审到底要怎么做才合格?”和“招生陌生拜访技巧”两个主题展开。原北京开放大学招生与系统建设处副主任商梅雅老师与原北京大学医学部继教院招生专家唐亮分别就以上主题分享工作经验和理论指导。

下午以招生知识技能竞赛方式开展团队实践活动。为增强各系统单位招生队伍的交流和凝聚,来自不同单位招生人员组成小组,进行招生知识技能大比拼。竞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通过实践活动既检验了招生的技能和知识,也在无形中打破了招生团队之间的陌生感,圆满地实现了培训目标。

此次活动是我校办学系统系列培训中首次采取理论指导与团队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的招生队伍培训,不但提升了招生团队业务能力,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开放的办学理念,营造了办学系统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凝聚了合力,也得到参培教师队伍的肯定和好评。

供稿:孙辉

审稿:李海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