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国开业务部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4月29日至5月6日,我校组织学生参加了主题为“讲党史故事做奋进青年”的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大联学活动。

我校学生通过国开在线云课堂、国开在线快手号、国家开放大学b站号、百度直播等渠道收看了此次党史网络公开课,在《南湖红船上的“温柔卫士”—王会悟的故事》《火炬照亮前行道路—一盏马灯的故事》《伟大转折定乾坤—遵义会议的故事》《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一块菜地的故事》等十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中接受党史教育。

学校将此次党史网络公开课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落实市委、市教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学校第一时间组织系统教学单位参与此项活动,过程中精心部署,及时了解学生收看后的反馈。学生们表示,此次党史学习由开放大学师生讲述,让人倍感亲切。在一个个主题鲜明的故事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精神密码,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信念,同时,也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作为开放大学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东城分校的贾佩佩同学在观后感中写道:“我是开放大学一名普通学生,是数万青年中的平凡一员,我被他们(党史学习中的故事主角们)优良的品格、无私的精神激励着,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随党坚定前行,牢记初心、在使命担当里持续地发光发热!”;石景山分校的张梅同学写道:“作为北京开放大学石景山分校的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勇敢走在时代潮头!”。

4月上旬,此次系列活动就已拉开帷幕。学校组织14977名学生参加了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学生牢固树立并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提高抵御各类国家安全风险能力打下良好基础。五一期间,我校近万名学生通过异步在线进行党史学习,受到极大的感召和鼓舞。

接下来学校还将组织相关学习活动,推动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09e9822193429272ce903a51002d28b

平谷分校同学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大联学活动

549535021234a5a181b93cc15d96d38

直属学院学生在进行党史学习

SD)7%3CV{NZM3C0_PAB]4EY

东城分校学生在进行党史学习

密云分校2020秋工商管理本科班-周江浩

密云分校学生在进行党史学习

IMG_4681(20210430-104835)

西城分校学生在高铁上学习党史

供 稿 谢娟

审核 白晓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