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启动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近期,我校启动了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由校领导带队成立两个巡察组对四个二级部门党组织开展巡察。按照政治巡察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党委制定了《巡察工作方案》,编制了《巡察工作手册》,对巡察组成员开展了集中培训。

4月21日,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杨公鼎主持会议。会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瑞君对本轮巡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被巡察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杨公鼎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内涵,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在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和促进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二是突出重点环节,全面落实党委巡察监督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三个聚焦”,精准把握巡察重点,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动巡察工作贯通融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被巡察部门党组织要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整改;巡察组要坚持同题共答,举一反三,巩固和提升巡察整改成效,同时要严守纪律规矩和巡察各项制度,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目前巡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实地巡察工作将于6月初结束。

供稿:郭栋

审核:史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