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好一堂课 北京开放大学以赛促教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历时一个月,北京开放大学“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校内组)落下帷幕。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职业成长,将提升教学基本功作为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的有力抓手。

4月27日至28日,“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校内组现场比赛环节圆满结束。来自学校各业务部门的20名选手相继登台,竞相展示个人教学风采。学校党委书记杨公鼎、党委副书记邵长生、党委委员、副校长蔡大鹏和副校长邵和平到场观看了比赛。

校内各部门和系统分校教师通过直播平台观看了比赛。

参加现场比赛的20名选手均为40岁以下的一线青年教师。他们在业务部门组织的初赛中脱颖而出。选手们结合开放教育特点,运用远程教育现代化手段,表现出严谨的治学态度与扎实的教学能力,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养。

本次比赛围绕“上好一堂课”这一赛事理念,包括教案、网络教学设计展示和现场教学展示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终,推荐北开业务部李祎和孙丹2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更好地筹备此次比赛,北开业务部组织各学院进行了初赛。人事处邀请获得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的田园教授与段娟老师,围绕如何更好开展教学活动为参赛选手进行了实践指导。

供稿 赵洋

审核 宋平平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