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北京开放大学志》正式出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近日,《北京开放大学志》(1960-2019)正式出版。学校第一时间为校志编纂顾问专家、老领导、编纂人员及校内教职工送上了一份特别的“五一礼物”。

自2019年12月启动校志编纂工作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将修志作为记录北京开放大学60年发展历史、总结学校办学经验和办学特色的重要举措,组建了校志编纂顾问委员会、编纂委员会、编纂工作组及编辑办公室,稳步推进校志编纂工作。在校志编纂顾问委员会的悉心指导下,校志编纂委员会和工作组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部门及系统办学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历时近一年完成了初稿编写,又经过七次修改,三次意见征求,反复推敲、精益求精,全力确保校志编纂质量。

据悉,《北京开放大学志》(1960-2019)共计80余万字,分为八篇三十一章,另有序言、概述、大事记、附录。客观全面地展示了学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成就,凝聚了北京开大人对学校历史的厚爱与尊重,鼓舞了开大人对未来发展的憧憬和希望。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学校推进深化校内改革的关键时期,党委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学校校志、虚拟校史馆等资源,开展校史校情学习教育,讲好北开改革故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甲子校史中激发潜能活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型开放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郭莹

审核:史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