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如何做研究”——北开大讲堂开讲
来源:科研外事处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促进教学与研究相互促进,激发教师投入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内生动力,4月27日,我校邀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汪琼教授以“教师如何做研究”为题开展北开大讲堂第十八讲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教授委员会、“北京学者”计划项目组、科研外事处和人事处共同举办,由彭海蕾教授主持。学校和系统分校的10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汪琼教授围绕“教学与研究”的关系,对教学方法对比、学生发展研究、项目评估研究等三组国外研究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在案例中贯穿了试验对比、课堂观察、个案分析、叙事研究等研究方法的解读,从研究立意、设计、启发等维度,为教师们提供了一场“看得见、摸得着、可操作”的研究培训大餐。在座教师从研究内容的选取、研究方法的使用、研究价值的判断等方面与汪琼教授开展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此次北开大讲堂,不仅扩展了教师开展研究的国际视野,有助于教师在教学中提升观察能力和研究意识,也为教师进一步思考为什么做研究、如何做研究提供了案例和方法借鉴,为学校后续开展教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奠定了基础。

供稿:张春华

审核:彭海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