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外事(港澳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科研外事处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4月14日上午,学校外事(港澳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于智能教育研究院学术基地召开。党委委员、校长、外事(港澳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褚宏启,校党委副书记、副组长邵长生、党委委员、副校长蔡大鹏及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蔡大鹏主持。

科研外事处处长宣读了上级部门相关国际合作与交流、外事管理等文件,并就2020年度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的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做了汇报。

蔡大鹏副校长并就学校如何落实上级文件进行工作部署。强调了学校外事工作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外事活动疫情防控,加强国际交往中心建设,高水平创新开展外事工作,强调外事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外事工作开展要服从教育的根本任务,并对中外合作办学、“云外事”、开展线上交流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邵长生副书记指出应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及现实情况将学校的外事管理文件做实、做细,内容应具有可操作性。领导小组其他成员也纷纷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褚宏启校长指出外事无小事,外事工作应提高政治高度,相应工作分层管理,各司其职。学校应继续扩大对外交流工作,开展线上交流活动,助力学校国际化发展,并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外事交流应与学校工作结合,为教学服务;二是加强对国外开放大学的深入研究;三是积极引进国外的优秀课程专家;四是外事宣传应该国际化;五是领导小组成员应该有信息化方面的决策支持。

为服务教育对外开放的国家重大需求、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的定位和学校国际化建设的需要,会议审议决定成立“北京开放大学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

供稿 张春华

审核 彭海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