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与北京市老年志愿者协会、修实公益基金会开展志愿服务共建合作交流
来源:社会教育部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4月13日,北京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邵和平带队赴北京市老年志愿者协会就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交流。北京市老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马乃篪、北京修实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孙桂华参加座谈会。

北京市老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马乃篪对银鹤零距离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北京老年志愿者协会、银鹤苑养老照料中心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志愿服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不足进行了深入解析。

邵和平副校长围绕北京开放大学的职能与定位、北京老年开放大学的顶层机制设计、办学特色、办学体系建设、对外交流合作、课程建设等情况进行介绍,希望各方形成合力,探索联动机制,共同推动为老服务的常态化、体系化、可持续化发展。

北京修实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孙桂华对基金会的公益理念、自编老年读本、社区共学养老项目等进行介绍,希望三方能够密切合作交流,共同探索“医-养-教”结合的养老服务模式。随后三方结合各自情况,就智慧助老、精品课程建设、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时间储蓄等方面深入交流,并达成了一致意见,三方将在志愿服务教育专业委员会建设、老年教育服务推广等方面密切合作,共同助力于北京老年教育发展。

邵和平副校长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交流学习到了很多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经验,为北京老年开放大学、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参会各方在学习资源、课程建设、志愿者队伍、调查科研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在日后工作中能够密切合作交流,加深协同合作,强化优势互补,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共谋老年教育发展之计。

供稿 刘逸楠

审稿 任文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