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攻坚克难委托项目汇报会
来源:科研外事处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4月7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2020年度北京开放大学攻坚克难委托项目汇报会,党委书记杨公鼎、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蔡大鹏主持。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攻坚克难委托项目是以学校党委2020年度提出的攻坚克难方向为主题所设立的校级科研项目,采取“聚焦重点、整合力量”方式,研究解决学校建设中的关键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旨在增强校本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汇报会上,6个攻坚克难项目组分别就项目研究工作开展情况、预期目标完成情况、取得成果和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义进行了汇报。校领导对各项目组前期开展的研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研究全面深入,取得了成效,对学校工作有很大帮助和促进,并就其中关注的问题与项目组进行了交流。

褚宏启在讲话中指出后续研究要注意的四个方面。一是改进,不断解放思想,确立长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住“坚”和“难”这两个关键。二是提炼,通过研究找出问题,提出项目方案,列入项目库,融入学校“十四五”发展。三是协同,技术与业务要融合,教学工作上、中、下游要协同。四是改革,研究成果要落实到学校深化改革任务中,提出有力措施以解决实际问题。

杨公鼎强调,校本研究要围绕办学治校实践,开展一项卓有成效的工作、破解一个难题、提出一个改革举措、建立一项制度、总结一套经验、形成一个工作思路。目前的校本研究要克服问题分析不透、研究深度不足、重点梳理不突出、指导工作不具体等问题,在后续研究中与学校深化改革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度结合,形成具体行动方案和工作举措。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