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3月31日上午,北京开放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教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领导、处级干部以及各级党组织书记参会。校党委书记杨公鼎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主持会议。

杨公鼎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升站位“高度”,准确把握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

杨公鼎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了解党所走过的艰辛而曲折的奋斗历程,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对于我们坚定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至关重要。建校60多年,学校每一段发展历程都体现着教育为民的使命担当,要挖掘好校史中的红色印记,这也是我们学习教育的生动素材。2021年是我校十四五规划、深化改革开局之年,是建设一流开放大学新发展阶段的起步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我们要在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学习其中的科学理念、根本立场、思想方法,在对历史的继承和创新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出建设一流开放大学的生机活力。在学校开启新发展阶段的关键时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将进一步激发我们接续奋斗的精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全面深化改革,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建设一流开放大学,为学校第二步发展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杨公鼎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提升学习“深度”,准确把握好“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学史明理,在感悟真理中加强理论武装。要围绕主题学,突出重点学,灵活方式学。学史增信,在增强自信中坚定前行方向。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学史崇德,在精神传承中赓续红色血脉。要传承红色基因,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史力行,在具体实践中实现知行合一。要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在改进工作作风上见成效,在办实事解难题上见成效,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上见成效。

杨公鼎在动员讲话中要求,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提升工作“效度”,着力解决好“如何保障”的问题。要加强政治引领、注重统筹推进,组织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教职工,集中精力、真学实做、务求实效。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邵长生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活动方案作了具体解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