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教委领导到我校指导社会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3月15日下午,北京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职成处处长王东江,副处长余俊,二级调研员陈敬文,四级调研员项明到我校社会教育部调研指导工作。北京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邵和平及社会教育部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教委职成处领导听取了社会教育部的工作汇报。社会教育部副主任殷丙山总结了社会教育部2020年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我校社会教育工作“十四五”规划进行汇报。邵和平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发展社会教育的“点-线-面”工作思路以及工作开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所需支持。党支部书记任文召介绍了社会教育部在合作办学方面取得的进展。

职成处领导对社会教育部在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方面取得的进展充分肯定,并对社会教育工作“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议,为社会教育工作出谋划策。王东江处长指出,要擅用跨界思维,创新老年教育的发展模式,积极吸收众筹思维、平台思维、数据思维,抓住工作亮点、抓紧合作单位,有力推动社会教育工作的开展,争取成为全国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的标杆。余俊副处长认为应做好老年教育需求调研,采取老年群体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充分利用北京开放大学区别于普通高校的远程教育的优势,围绕重点领域和国家重大战略,开展全民普及教育活动。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市教委领导不仅为我校社会教育工作“十四五”规划的修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也为我校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思路。

社会教育部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