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商共享 凝聚力量——学校领导班子调研走访系统教学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为推动春季招生工作,加强体系建设,新学期伊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到16家系统教学单位调研走访。国开业务部、事业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和上级主管部门领导参加了调研。

校领导班子成员充分了解了各教学单位在家庭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介绍了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并广泛征求了各教学单位对市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深入沟通交流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在加强市校招生宣传统筹、拓展招生渠道以及开展系统教师培训方面达成共识。

微信图片_20210317123218

党委书记杨公鼎调研走访了朝阳分校和通州分校。杨公鼎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将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出台北京开放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意见。学校将以综合改革破解制约北京市开放教育和终身教育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和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的能力,加快推进转型发展。杨公鼎强调,体系办学是开放大学的最大特色,北京开放大学将加强发挥统筹、引领、支持、服务的作用,统筹开展学历与非学历办学,引领专业、课程和项目共建共享、经验推广与成果输出,建设“统一战略、共同平台、资源共享、各具特色”的办学体系。学校将建立调研走访分校的常态机制。

校长褚宏启赴顺义分校调研走访。他指出,开放大学要实现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以学分银行进一步推进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融通。要实现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规模化、系统化、专业化,两种形式相互促进,协同发展。褚宏启强调,系统上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多关注学生,更好的为学生服务。要研究学生,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动力。要加强教研活动和教师能力建设,加强校本研究,解决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加强梳理、提炼学校的管理经验和教学经验,将其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要有效激励教师,激励学生。要总体思考未来五年各教学单位的发展,发挥现有优势,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机制,提升工作内涵,为学习型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各教学单位表示,此次调研走访联络了感情,凝聚了共识,将进一步推动形成办学系统整体合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