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协同推进北京市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市教委职成处领导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为统筹做好北京市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同推进办公室工作,与市教委重点工作任务保持协调一致,3月16日上午,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张树刚、四级调研员项明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蔡大鹏、终身教育处处长孙月亚、副处长国兆亮及市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部分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孙月亚主持。

新闻稿

孙月亚首先向市教委职成处领导全面汇报了2020年10月北京市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和当前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在深入调研和专家广泛论证基础上提出了X证书考核费用核定的方案以及协调推进1+X试点与学分银行建设等工作思路。

蔡大鹏表示,自市教委把北京市1+X证书制度试点协调推进办公室设置在北京开放大学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做好1+X试点协调推进办公室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市教委领导和指导下,学校通过首都终身教育研究基地设立专项委托项目等有效措施,切实推进试点工作高质量开展。

张树刚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北京市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党委克服困难推进该项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特别是对X证书考核费用核定的方案表示认可,对协推办代表市教委在2020年教育部所做的经验分享表示赞赏,并对协推办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要紧紧围绕服务首都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兄弟省市1+X工作推进方式,探索适合北京实际情况、充分体现首善之区特点的1+X试点工作推进办法,并积极与国家开放大学沟通和学习,协调推进北京市1+X试点工作与学分银行试点工作统筹研究,一体推进。

通过本次调研,市教委职成处领导不仅为1+X试点工作推进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针对性指导,也为统筹推进我市学分银行与1+X试点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本次调研活动是继3月15日市教委职成处王东江处长一行调研社会教育工作之后,针对北京市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开展的专题调研。这些调研为保证与市教委重点工作保持步调一致,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首都市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城市建设(“两个服务”)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终身教育处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