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8 点击数:

3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以“深化改革促提质、凝心聚力谋发展,全面开启建设一流开放大学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公鼎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以“规划未来,共建家园”为题,全面梳理总结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和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

褚宏启指出, 2020年学校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成功举办六十周年校庆,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下一步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褚宏启部署下一步工作时指出,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在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和服务学习型城市建设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2021年,学校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继续坚持“规模、规范、有序、有效”工作总要求,全面实施“1322”工程,加快推进开放教育现代化。一要推进学历与非学历教育优质化发展;二要推进招生与办学体系规模化发展;三要推进教学、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和学分银行建设;四要加强校本研究,实现理性化发展;五要扩大国际合作与交流,推进国际化发展;六要推进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专业化发展;七要加强党建,推进内部治理制度化建设。

褚宏启就如何做好学校规划和教职工发展个人规划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重视规划工作,深度认识规划的价值;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战略目标要清晰明确;三是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重点问题。

杨公鼎在讲话中指出,按照2017年党员大会提出的“两步走”发展战略,学校已基本完成战略转型目标,进入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开启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

杨公鼎就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深化改革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开启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新征程;二是深化综合改革,开好局、起好步,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改革任务落实。学校党委将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和政治安全底线,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决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实。

杨公鼎号召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投入到深化改革各项任务中,为开启一流开放大学新征程,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学校对获得2020年度教学优秀奖、科研优秀奖、管理服务优秀奖的教职工进行了表彰。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