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2月27日,学校召开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各学院院长、副院长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主持。

校党委书记杨公鼎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主题对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杨公鼎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以及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的更加有力。在党中央和市委的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进步。

杨公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

杨公鼎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市纪委有关要求,从六个方面部署2021 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二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凝聚共识,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三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保障和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四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五要大力提升效能意识观念,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助推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要着力加强清廉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为开放大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杨公鼎指出,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求校纪委、监察部门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起步开局,深化改革等重大部署,进一步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杨公鼎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他号召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作为学校的“关键少数”,站在新征程新起点,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表率,抓紧提高能力水平,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励精图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北京开放大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