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寒假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4 点击数:

为落实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职员工健康安全和校园安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1月22日,校党委书记杨公鼎、党委委员、副校长邵和平对三个校区进行了寒假前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大检查,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杨公鼎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进一步明晰主体责任,对校园门卫、疫情防控隔离室、食堂、网络信息中心等校内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护措施、排除安全隐患等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杨公鼎强调,学校各部门、各合作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做好留校第三方公司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

寒假期间,学校要求全体教职工及第三方合作公司严格落实《北京开放大学关于寒假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反对“四风”的通知》精神。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出京,须严格履行审批报备制度,并按学校人事部门相关制度执行。加强日常防疫消杀(重点区域每日两次),勤洗手,勤通风。物业公司、安保公司、供暖公司、食堂人员定期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及环境采样工作。对于寒假期间进入校园的车辆及人员要做好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校外人员进校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并做好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

寒假即将到来,校内各部门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要求加强寒假期间防控措施,确保节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得力。

行政后勤处 靳志伟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