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放学习研究》进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排序Q1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1 点击数:

近日,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0版》发布的信息,《开放学习研究》进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排序Q1区。《年报》通过对每个学科期刊按照反映期刊影响力和质量的综合评价指标“影响力指数(CI)”进行排序,将期刊数量等分为4个区(Q1、Q2、Q3、Q4),其中,Q1区为本学科CI指数排名前25%的期刊。分区是对期刊学术影响力相对水平的客观反映。

《开放学习研究》在本次排序中列入“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期刊Q1区,体现了期刊学术影响力的稳步提升。2020年,《开放学习研究》“复合影响因子”为1.788,“综合影响因子”为1.121,都在稳步提高,表明学术界对期刊的关注与认可,代表了我校学术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长期以来,《开放学习研究》秉承与坚持传播开放学习前沿理论、推介网络教育创新实践、探索终身学习发展趋势的办刊定位,通过对内守好意识形态和质量关,促进教学改革成果转化;对外拓展约稿渠道,打造特色栏目;持续开展国内外合作,利用多种媒介开展期刊宣传等多重举措,持续提升期刊质量,助力学校新发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