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完成北京市1+X证书制度试点抽查监测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6 点击数:

日前,北京市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在市教委指导下组织完成教育部职成司《关于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抽查监测的通知》要求的1+X证书制度试点抽查监测工作。

432c162f15f53d1a25fc5da4e4d347b

本次试点工作抽查监测是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2019〕6号)和教育部办公厅等三部门《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厅函〔2019〕19 号)》等文件精神,及时发现试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做好试点监督和管理工作,确保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稳步推进而开展的。为保证本次抽查监测工作有序、有效,专门成立了北京市1+X抽查监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制定工作方案,组建抽查监测专家组,组织本市全部试点院校和所有在京试点的培训评价组织开展自查工作,回收调查问卷数据,安排专家组走进6所中高职院校和培训评价组织开展现场调研。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座谈、查看资料等多种方式,抽查监测了1+X试点工作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建立健全1+X证书制度试点专项工作机制情况、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专业人才培养融合情况等10余项内容。根据试点院校和培训评价组织提交的工作报告和师生调查问卷分析结果,结合现场调研情况,完成了工作报告撰写,并经市教委审定,提交教育部。

6beb097595414a38f976be3fc003993

通过本次抽查监测工作,总结了北京市试点工作特色和创新点,发现了试点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为更深入推进北京市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终身教育处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