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12月25日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为全体教职工做宣讲报告。党委书记杨公鼎主持报告会。

韩宪洲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以“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为逻辑主线,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刻阐释。韩宪洲指出,要从“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格局”三个“新”着手,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观点和论述;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把握“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在谈到“怎么做”时,韩宪洲指出,要学懂领袖领航的关键作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深化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他对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怎么建以及建立课程思政需要把握的关键等问题做了解读。

通过聆听报告,与会人员认为宣讲报告理论与实践相联系、宏观与微观相结合,论述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为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