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杨公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9日,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会前,自学了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以及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会上传达了市委有关通知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擘画了“十四五”乃至二〇三五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杨公鼎总结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战略性目标和具体规划相结合的规划引领,凸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变局、新阶段、新发展、新动力、新格局,把创新放在首位,推进学校体制机制改革,集中力量形成发展优势,扩大办学规模提质增效。要贯彻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以学生为中心,发展供给侧教育改革,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合作领域,创立非学历教育品牌,为教师发展搭建平台,努力建设一流开放大学。

杨公鼎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真学习。制订学习贯彻工作方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干部培训,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基层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把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思想认识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加强研究,指导实践。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指导思想和原则要求,贯彻到当前学校正在制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章程和综合改革方案中,落实到开放教育事业发展中。三是加强宣传,形成氛围。通过媒体宣传、集中宣讲和座谈研讨等方式,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凝聚智慧力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