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与西城区图书馆合作助力市民终身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11月6日,北京开放大学与北京市西城区图书馆在京举行了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邵和平、社会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西城区图书馆馆长樊亚玲、副馆长安欣等出席签约仪式。

西城区图书馆馆长樊亚玲表示,北京市西城区图书馆是西城区政府兴办的综合性公共图书馆,是承担文献信息资源收集、整理、存储、传播、研究和服务等功能的公益性公共文化与社会场所,每年举办多种形式的公益讲座、展览等活动,发挥社会教育职能。

党委委员、副校长邵和平强调,北京开放大学是由教育部批准成立、北京市政府举办的高等学校,拥有独立的自主办学权和学位授予权,主要承担远程开放教育和服务首都市民终身学习的重要任务。

双方立足北京发展需要,适应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服务要求,依托图书馆文化资源、读者受众群体及开放大学的教育教学资源,致力于打造面向市民的公益品牌讲座,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公益性教育培训项目,提升北京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服务水平,并以此为基础,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签约仪式上,双方均表达了希望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意愿,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加强相互沟通、深入业务探讨,完善合作模式,提升项目质量,落实推进相关合作工作,助力市民终身学习服务。双方拟与近期开展联名系列公益讲座,首期讲座将由我校网络信息中心史森博士开讲。

社会教育部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