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北京市学分银行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北京市学分银行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黄侃,学校党委书记杨公鼎,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党委委员、副校长常红梅、蔡大鹏、邵和平,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许晓革,北京市成教学会会长张有声,市教委、市人社局、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北京开放大学相关处室领导以及北京市学分银行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常红梅副校长主持。

杨公鼎书记向大会致辞,祝贺北京市学分银行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并表示学校始终把服务首都市民终身学习和北京学习型城市建设作为首要社会职责,通过履行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北京老年开放大学、北京市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和北京市1+X证书试点协调推进办公室等重要职能,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北京市终身教育的平台、线上教育的平台和融通非学历教育和学历教育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01106121848

北京市学分银行管理委员会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成立,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黄侃任管理委员会主任;褚宏启校长、许晓革副院长和张有声会长任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常红梅副校长任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来自市教委、市人社局、北京教育考试院和我校相关处室领导担任管理委员会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学分银行管理委员会工作规程》,听取了学分银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我校终身教育处处长孙月亚关于北京市学分银行建设工作的汇报,并审议通过了18家学分银行管理分中心和15家首批学分银行联盟成员单位名单。

微信图片_20201106121909

微信图片_20201106121947

FI5A1006

微信图片_20201106121940

微信图片_20201106121943

微信图片_20201106123705

微信图片_20201106123708

微信图片_20201106123701

与会人员就学分银行的功能定位、组织机构、认定标准、未来发展重点以及服务体系业务办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黄侃主任肯定了我校在“北京市学分银行管理中心”挂牌以来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学分银行建设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明晰北京市学分银行的建设目标和任务,做好顶层设计,结合北京市实际情况,与1+X证书试点工作协同推进;二是坚持公益属性,满足学习者真实需求,切实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级各类终身学习成果存储、累积、认定和转换服务;三是形成一定的体制机制,建立有公信力的专家队伍和工作体系;四是希望各方通力合作,完善学分银行业务运行机制,逐步形成北京市学分银行建设的区域特色、院校特色和首都特色。

褚宏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对于北京市学分银行建设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褚校长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体系办学、非学历与学历教育并举、各类教育融通和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等特色和优势,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定位,贴近百姓需求和城市发展,为首都市民提供个性化、多层次、高质量的终身学习服务。

正式会议之前,与会领导参观了我校建校60周年展览。

(终身教育处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