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化建设先行 把握发展机遇 北京开放大学举行“北开大讲堂”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10月30日下午,北京开放大学举行“北开大讲堂”第十五讲。党委委员、副校长常红梅,终身教育处处长孙月亚,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亚君做了信息化建设专题发言。报告由党委副书记邵长生主持。全校教职工参加。

会上,常红梅在题为“抓住机遇 推进开放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的发言中强调,面向《首都教育现代化2035》中提出的“满足学习需求,构建融通便捷的终身教育体系”战略任务,北京开放大学致力于积极搭建学习者成才立交桥,完善全民终身学习制度环境。她详细介绍了学分银行和“1+X”内涵及学校相关工作进展。她指出,北京开放大学将在与职业教育的融通发展中抓住机遇,推动学校创新发展。

孙月亚做了题为“加强业务融通 建设学分银行 推进开放大学创新发展”的专题发言。她从强化全校统筹、落实各平台责任和开展需求征集、管理与反馈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信息化业务统筹工作现状,并对学分银行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及工作进展予以讲解。她表示,学分银行体系建设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并且强化目标管理。

王亚君带来了题为“浅谈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思路与现状”的专题发言。他详细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一个门户、两个中心、三个体系、四类应用”的总体构想和近三年来信息化建设情况。他表示,建立和完善信息化建设管理机制、完善学校机房与校园网基础设施建设、落实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以及稳步推进信息化应用系统建设是做好信息化建设的关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