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直属学院举行2020秋季学期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导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10月25日上午,直属学院举行了2020秋季学期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导学活动。学院92名新生代表在阶梯教室现场参会,同时通过腾讯课堂进行了现场直播,共计300余人收看了直播。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王想年出席典礼并致辞,国开业务部班子、班主任及工作人员共计18人参加了活动。

王想年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60年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同学们站在新起跑线上,尽快转变角色,加强自我管理能力,适应新的学习生活,能够向自己、家人、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教师代表、直属学院副院长田娜老师分享了优秀毕业生的真实案例,她号召新生珍惜学习时光、增长知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学生代表、2020春行政管理本科宿田田同学通过VCR的形式,分享了她在我校从专科到本科学习的体会。她希望新生将所学应用在职场和生活中,自我要求、奋发和努力。

国开业务部张惊涛主任以“成人学习的策略与技术”为主题,结合实例讲解了学习目标的制定、学习内容的获取、经验的迁移、加强练习与反馈、自我激励、学以致用的方法等。同学们认真进行了记录。

典礼结束后,各专业分别开展了新生班会,由班主任老师向新学生详细导读未来的学习方式和注意事项,提出了学习过程中的纪律要求。同时,学院还配备了专业指导老师进行的《开学第一课》教学环节,通过直播、录播的方式,向学生系统的讲解如何开展专业学习。

国开业务部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