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60华诞 北京开放大学举办第四届网络教育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10月24日,在庆祝建校60周年之际,北京开放大学举办了以“开放教育与开放大学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网络教育年会。年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常红梅主持。

2Q0A1850_副本

5D4_8331_副本

5D4_8367_副本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教授做了题为“互联网推动开放大学创新发展的原理与方向”的报告。她提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新重点是体制机制改革,而开放大学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开放大学的创新发展,可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实践探索:探索新定位,搭建整合社会力量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公共服务云平台;遵从新规律,发展网络教育理论方法体系,探索新时代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供给侧改革,探索消费驱动的教育服务模式;推动制度建设,构建开放教育制度体系。

5D4_8515_副本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研究员做了题为“向着理想的开放大学前行—办开放大学的实践与心得”的报告。她提出,教育部对开放大学提出新定位和新要求,包括建成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灵活教育的平台和对外合作的平台。上海开放大学立足现实,虽任重道远,但始终在实践,包括对开放教育质量的坚守、智慧学习个性化的探索、课程一体化的试点实施、合作交流的内涵提升等。未来的上海开放大学将努力打造智慧学境、实施以课程为单元的学习、探索开放学位,以更好地体现“终身、在线、灵活、开放”的新型大学特征,满足广大社会成员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彰显开放大学的社会价值。

5D4_8936_副本

年会中的“新闻会客厅”环节,北京开放大学校长褚宏启、江苏开放大学校长崔新有、广东开放大学校长刘文清、天津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张宗旺、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围绕“开放教育与开放大学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就如何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开放教育的办学质量;开放教育的体系建设;如何实现开放教育与职成教育的融通融合,在融合中如何体现开放教育的特点,实现开放教育的创新发展;开放大学如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度对话。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