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市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工作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10月15日,北京市1+X证书制度试点协调推进办公室工作启动会在我校召开。北京市教委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张树刚副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常红梅出席会议。

会上,张树刚副处长介绍了设立北京市1+X证书制度试点协调推进办公室的目的和意义,对办公室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就办公室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常红梅副校长强调,北京开放大学一定高度重视并努力做好该项工作,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和责任担当,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逐项抓紧落实,切实推进试点工作规范有序高质量开展。

会前,我校杨公鼎书记与市教委张树刚副处长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北京市1+X试点推进办公室落户北开,是北京市教委对我校的信任,学校会全力支持,加大投入,并以学分银行和1+X工作为抓手,不断提高服务于职业教育和终身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有力支撑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1+X证书制度试点,是指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北京市1+X证书制度试点协调推进办公室的设立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教育部办公厅等三部门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厅函〔2019〕19号)等文件精神,加强我市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组织管理和统筹协调,及时解决试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畅通与培训评价组织的业务联系,规范有序推进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

(终身教育处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