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首次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近日,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北京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其中参赛的两个项目获得北京市二等奖,三个项目获得北京市三等奖。

此次比赛系我校首次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校高度重视,将其视为我校积极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和国家开放大学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扎根学生心中,立足基层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赛事。

此次大赛,我校共有16个项目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报名参赛,在全市22家职业院校900多个项目中,5个项目被职教赛道北京赛区选拔参加网评,2个项目脱颖而出参加了北京赛区决赛。最终,我校供销学院的《稀品汇》和顺义分校的《守护卫士——适合老年人的安全健康陪护电子手环》成绩分列第31名和第36名,双双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北京赛区二等奖。直属学院新媒体学习点的《广知社群直播生态中心》、石景山分校的《唯堡定制唯衣而生—开启大众职业装定制时代》、《漫之家·漫之桥——维护漫画家权益的新经纪》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活动启动伊始,学校领导班子即对工作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由书记、校长挂帅领导小组组长、重要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小组成员,国开业务部组建专项工作小组,从各方面对比赛进行保障。在对系统分校动员的基础上,鼓励师生紧扣国家战略方针,把赛事作为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展示的重要平台。既要认真扎实学习、掌握更多专业知识,也要以赛事为手段,勇于投身创新创业、提高实践能力。备赛过程中,学校积极向兄弟单位学习参赛经验,为系统师生组织了多场专家培训,包括不同参赛平台的注册报名、不同参赛阶段的资料准备、比赛全流程的重点事项等;帮助师生掌握如何立足专业学习,在比赛中凸显“敢闯的素质、会创的本领和家国的情怀”。系统师生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社会需求和学生专业学习特点、实际工作内容、职业发展规划等,培育出多个参赛项目。项目内容涵盖了智能养老服务、跨境社交电商、服装个性定制、大众艺术教育、直播平台运营等。我校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扎实的打磨,积极开展信息服务和个性化指导,充分展示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创新创业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

比赛中,我校学生初次出征双创大赛的优秀表现得到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比赛,参赛分校、师生得到了扎实锻炼,对创新创业教育提高了认识。下一步,我校将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实践环节,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的意识和能力,继续夯实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9c33ae5c465c54b6b2467dffd502cbf

025fca1417afff40baa1c3a2af029f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