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北京开放大学第二届师德师风主题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推动学校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会办公室等部门联合举办了“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师德师风主题论坛活动。

论坛伊始,辛勤坚守教育一线33年,北京市高校师德先锋称号获得者康彩霞老师与教职工分享了自己对师德的感悟。康老师在开放教育事业一线辛苦数十载,无怨无悔,用自己的亲身实践,向我们讲述了为师之道,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课。

论坛上,社会教育部、职业培训部、事业发展部、北开业务部、国开业务部团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为大家讲述了北开人勤耕作、敢创新;全身投入,无怨无悔;不怕困难、认真实干;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今年是我校建校60周年,60年一甲子,我们北开人秉承“学有所教,有教无类”校训宗旨,一路砥砺奋进,谱写着开放教育的新篇章。

论坛现场,校领导为从教满30年教职工颁奖,新入职教职工代表为前辈送上祝福的鲜花。这些从教30年的老师们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

本次“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第二届师德师风主题论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在开放教育事业战线上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了以言传道、以行垂范的师道情操。我们将以师德师风主题论坛为契机,用更加丰富的培训形式激励教职工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为学校转型发展努力奋斗。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撰稿:贾羽

审稿:宋平平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