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9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全体校领导、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公鼎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以“每个人都很重要”为题做了讲话。梳理总结了上半年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并就如何促进教职工发展做了详细阐述。

褚宏启指出,2020年上半年是很特殊的时期,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校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学校转型发展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扎实推进了学校的党建工作、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机构调整与制度建设、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信息化与学分银行建设、科研与国际化、教师队伍建设、财务与后勤工作和校庆筹备等工作,为下半年顺利实现转型发展目标和开启“十四五”新篇章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安排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时,褚宏启提出了“规模、规范、有序、有效”的总要求。他指出,下半年学校将着力打好“招生、教学、信息化”三大战役,建设好“教师、管理”两支队伍,利用好“科研、外事”两个翅膀,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在招生与财务管理、学历与非学历教育、信息化与学分银行建设、科研与国际化、管理与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并提出具体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

褚宏启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如何促进教职工发展”,提出“有底线、有方向、有回报、有发展”的总体要求。他指出,学校将通过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充分调动每位教职工的积极性,推进个人专业发展与学校转型发展。学校将持续优化人员配置与加强团队建设,畅通各类岗位发展路径,夯实多样化职业发展措施,做实考核、评优、职评,完善激励组合,为教师发展减负增效,提供良好的管理氛围。

褚宏启结合现代管理思想和治校理念,从明确发展目标、制定职业规划、突出重点任务、加强沟通合作和增强内生动力角度,对教职工个人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殷切期盼。

杨公鼎在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时指出,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个大局,全校上下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直面困难,不惧挑战,主动担当,负重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是始终把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始终聚焦学校转型发展,扎实推进攻坚克难重点任务;三是始终强化政治责任,坚决推进巡视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四是始终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五是始终强化政治引领,以上率下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他指出,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上半年工作极为不易,取得的成绩极为宝贵,充分体现出全体教职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教育情怀。

杨公鼎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着重处理好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关系;应对风险挑战与紧抓机遇,化危为机的关系;谋划长远与坚持底线思维,有效应对当前困难的关系;遵循网络教育规律与敢为人先,勇于变革的关系。

在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编制“十四五”规划,做好校庆筹备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的同时,杨公鼎部署下半年工作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推进攻坚克难,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任务落实。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持续推进,紧紧抓住重点任务,有力推动工作落实。二要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驰而不息的精神,持续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教职工的全面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师德师风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校庆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总结学校传统理念学校精神,大力弘扬学校文化。深入研究在自主办学背景下,教师的特点和要求、服务教师发展的政策体系及落实教师发展的各项措施保障。四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组织开展学“四史”活动,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好二级单位意识形态阵地管理。

杨公鼎号召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十三五”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奠定好坚实的基础。

最后,杨公鼎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表达了第36个教师节的亲切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党政办公室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