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召开暑假中层干部(扩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31 点击数:

8月28日,学校召开了暑假中层干部(扩大)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各学院院长、副院长等6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主持会议。

各位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对上半年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结合暑期干部学习,围绕下半年重点任务部署和部门重点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最后,党委书记杨公鼎,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做了重要讲话。

褚宏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体教职工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围绕“事、网、人、钱、地、管”六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精准把握学校定位和核心业务。要始终坚持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下半年要在课程专业建设、自主业务模式、学生支持服务、教育教学质量、办学系统建设、职教成教融合、科研和国际化方面取得新突破,创造新成绩。二要统筹推进信息化建设。在处理好业务与技术的关系、加快教学与技术的深度融合、推进学分银行建设、落实职业教育“1+X”项目等方面形成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突出教学能力建设,在课程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中提升教师能力水平。建立组合激励机制,强化绩效考核,加强日常监督,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和干部队伍。四要做好财务工作。坚持多进少出,开源节流。通过加强招生工作、拓展培训项目、完善线上线下培训模式、加强对外合作办学等方法,最大限度扩大办学效益,减小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五要加强办公资源管理,增强办学空间使用效益。六要做好管理工作。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立足长远、理性发展,既要抓宏观也要重细节,既要实现转型也要成人成事,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不断提升学校的现代化治理水平。

杨公鼎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发展的特殊之年。上半年,学校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党建、巡视整改及攻坚克难各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重点抓了四件大事: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落实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加强统一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攻坚克难重点任务落实。

他强调,虽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实现学校决胜全面战略转型目标,完成巡视整改和攻坚克难各项任务,仍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治校理教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主体责任落实仍有不到位现象;三是工作整体统筹协调不够,统筹管理的效果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

下半年,学校党建及各项工作按照年初的计划、巡视整改方案、攻坚克难重点任务,继续扎实推进,制定的目标不变、工作总体要求不变。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与事业发展的关系;二是处理好危与机的关系,把困难挑战转化为发展机遇;三是处理好底线思维和长远发展的关系。突出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三是巩固整改成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是持续攻坚克难,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任务落实;五是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六是做好“十四五”规划,提高战略谋划能力;七是做好校庆筹备组织,增强系统凝聚力。

最后,杨公鼎对全体干部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跳出部门和个人的局限与利益,站在党和人民教育事业大局的高度上认识现象、把握本质、解决问题。二要勇于担当,在谋划好学校的发展上下功夫,在动脑筋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任务上下功夫,在主动想办法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难题上下功夫,在落实攻坚克难各项任务上下功夫。三要狠抓落实,结合部门职责,细化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具体举措,认真抓好落实,做到能干事、有实招、见实效、干成事。四要统筹协调,要勤政务实、勤于思考,能躬身、多讨论、会汇报、善沟通、会协调,以学校的发展为根本出发点,以开阔的胸怀、开放的心态,做好开放教育这篇大文章。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团结广大教职工共克时艰。新学期以新的状态、新的干劲,干出新的成绩向建校60周年校庆献礼。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