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7月1日,北京开放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邵长生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3名获奖代表交流发言,党委书记杨公鼎讲话并进行了党课辅导。班子成员、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受表彰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今年,我校国开业务部直属党支部、行政后勤处王大我同志,分别被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评为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终身教育处党支部、国开业务部直属党支部、事业发展部直属党支部、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被学校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郭莹等13名同志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李静雅等8名同志被学校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

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国开业务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闫晓春、行政后勤处党支部王大我、教务处党支部安素芳3名同志代表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发言,分享了他们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北开的光荣传统,在关键时刻勇担重任,在平凡岗位上埋头苦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收获和体会。

杨公鼎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希望全体党员向这些优秀代表学习,认真做好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使榜样真正树起来、立得住,使大家学有榜样、行有楷模,努力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希望被表彰的同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当好表率,发挥好榜样的作用。

会上,杨公鼎结合学校的发展形势,围绕“共产党员的担当”这一主题,从“什么是党员的担当”“为什么今年更加强调党员的担当”和“如何做到党员的担当”这三个层面,为全体党员进行了党课辅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前进方向。

党委书记杨公鼎党课辅导

杨公鼎指出,“信仰、责任、奉献”是党员担当的精神内涵,是党员个人精神建设的努力方向。特殊之年是对各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关键考验。要从四个方面认清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一是今年迎来建校60周年,十三五规划和1+7+N三年行动计划面临收官;二是学校发展受到疫情冲击,各项事业面临风险挑战;三是巡视整改任务重、要求高;四是学校转型发展,特别是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转型升级,学分银行、老年大学、社区教育、职业培训、合作办学等重要业务的建设发展都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特殊之年要尽特殊之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抓牢“三条线”,担当起“三个责任”,一是严守疫情“防线”,担当安全责任;二是抓好事业发展“中心线”,担当攻坚责任;三是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主线”,担当政治责任。最后,对今年作为学校“攻坚克难年”的实践要求进行了深刻阐述,从攻坚克难就要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就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就要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就要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就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五个方面统一认识,提出具体要求,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全体党员,自觉担当起抓党建的政治责任,始终以理想信念之坚、责任担当之勇、科学工作之智,在重大任务中当好模范先锋,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转型发展、巡视整改攻坚战,全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