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 北京开放大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点击数: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五一”节前后,北京开放大学正式实施校园垃圾分类,共同打造洁净美丽校园。

4月27日,学校办公会专题研究了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并通过了《北京开放大学废旧物资处理管理办法(试行)》,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下发了《北京开放大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学校加强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教育,校园内,随处可见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北京市垃圾分类宝典”微信小程序二维码等;起草下发了《关于做好北京开放大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引领全校教职员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树立垃圾分类常识,养成良好垃圾分类习惯。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推动绿色校园、生态校园、文明校园建设,学校设置了生活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点,在三个校区设置了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分类”垃圾箱,基本实现了校内生活垃圾集中收运、规范处置。全校上下团结一致,形成了共同建立协调联动、广泛参与、运转顺畅、富有活力的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体系。

邵和平副校长对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他指出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向全体教职员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让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久久为功。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建引领,全体党员同志要带头,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要更加精细扎实地做好前中后端的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形成合理闭环,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坚持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同步推进,为创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首善之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d2045e24e2f161efa03384f4c06f3d8 ca5e291e8ed181ef6c22b23adf243d59_

北校垃圾分类2 22679fea1049f210290b3e95c97f8d0

行政后勤处 王彦斌 报道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