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顺利开展在线招生面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点击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我校教务处积极响应教育部、市教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优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自主业务线上面签方案,有效防控招生风险,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针对本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校取消了招生现场面签审核,改为组织在线面签。按照招生工作计划,3月26日自主业务启动2020春招生面签审核,但我校此前并不具备在线面签条件,也没有在线面签平台。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在学校各级领导和中医健康管理学院合作企业方的大力支持下,教务处与平台开发团队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加班加点一起研究在线面签具体流程和实现方案,开发团队高效率高质量按时完成平台设计开发。3月25日,我校自主业务在线面签平台顺利完成上线部署和测试工作。

                                                             图一 北京开放大学在线面签平台

3月26日,教务处发布在线面签通知,正式启动招生在线面签。事业发展部和北开业务部认真落实面签工作要求,按要求组织通过复审的2766名学生登录在线面签平台,通过上传本人证件照片、核对报名信息、签署入学承诺书、进行活体人脸识别、观看入学教育宣传片、下载《北京开放大学学生手册》等环节,完成在线面签。

                                                            图二 学生在线面签上传身份证信息页面

                                                            图三 学生在线面签成功页面

4月5日,自主业务在线面签工作顺利结束。通过在线面签录取学生2552人,面签通过率达到92.3%。在面签期间,校部两级招生管理团队和平台开发团队每天24小时为学生提供耐心细致的业务咨询和技术支持服务,受到招生单位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招生面签是我校防控招生风险、严把入口关的重要举措。教务处将总结本次在线面签的经验和存在问题,进一步细化审核流程,优化平台功能,不断完善在线面签平台建设。今后,我们要继续充分利用互联网,发挥我校信息化管理优势,通过线上面签和线下面签相结合的方式,做好招生资格审核和支持服务工作,保障我校招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图四 在线面签管理端动态查询页面

(教务处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