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北京开放大学面向留学生启动云课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6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市教委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北京开放大学国际文化学院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面向32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开设了2020春学期的第一课。

为保证在线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经过反复研究测试比较,最终确定以“ZOOM云视频直播+北京开放大学学习平台网络课程”的模式开展在线课程教学。同时,学院教师采取分阶段滚动开课方式,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学习支持服务,以解决境内、外不同国家留学生学习时差的问题。

目前,国际文化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各级水平对外汉语综合课的在线教学已全面展开。学生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能够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云见面”, 体会到北京开放大学对国际学生的关注、关心与关爱,真正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心里感觉踏实又温暖。

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开放大学直面疫情给教学带来的挑战,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利用先进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推进在线教学,积极探索实践创新改革教学模式,同时也为今后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品牌课程与教学模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仝婷婷

审稿:李 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