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召开中层干部会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3月9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最新工作要求,通报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情况,部署学校全年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邵长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市监委监察专员郑瑞君,党委委员、副校长常红梅、邵和平、蔡大鹏、王想年分别对分管领域年度工作思路、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回顾了2019年学校在转型发展、学历与非学历教育、信息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科研与国际化工作、系统建设、教职工工作生活条件改善、学校管理水平提升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十个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褚宏启从“讲政治、防风险、能生存、有发展”四个方面部署了我校2020年重点工作:一是要讲政治,坚持“规模规范、有序有效”的发展原则;二是要防风险,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另一方面有效防范办学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三是要能生存,尽可能降低疫情对招生工作的影响;四是要有发展,落实党委“攻坚克难年”各项要求,集中精力解决转型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优化科研平台与国际化布局、加强系统建设、提升财务管理和后勤管理水平、推进学校治理和管理现代化、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重点工作上力求实现重点突破。

11D3A

党委书记杨公鼎强调,此次召开中层干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对推进我校疫情防控、全面转型发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杨公鼎指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校党委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和要求,坚持“看好门、管好人”,强化校园安全防控,做好教职工安全防护和教学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了科学应对、措施果断、行动有力。杨公鼎对下一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更加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三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五是要突出抓好返京人员管理;六是要强化制度建设,以最严的要求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公鼎指出,2020年是学校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决胜战略转型的攻坚克难年,今年学校还将迎来建校60周年,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敏锐的政治意识、更强的担当精神,更细致的工作,更严格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杨公鼎从三个方面对落实2020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一要明确四点要求,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敢于担当,严明纪律,攻坚克难,要加强团结协作。二要坚持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促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着力抓好八个重点,通过补短板、提质量、促改革、重治理、强队伍、改作风、防风险、聚人心,完成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任务的双目标。

杨公鼎在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指出,2019年学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深化改革攻坚,理顺运行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学校事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都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他对下一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署。

最后,杨公鼎号召全体中层干部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靠前指挥、强化执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励精图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工作作风,谱写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1318D

党政办公室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