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守后勤保障一线 坚决打好疫情防御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开学过渡期间,我校行政后勤处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持续做好卫生保洁、消毒杀毒、物资保障等工作,把教职员工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牢固树立“细致入微,严密审慎”的工作理念,突出重点、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

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各项工作。行政后勤处先后制定了《北京开放大学行政后勤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北京开放大学开学过渡期后勤保障工作方案》、《北京开放大学开学过渡期校园管理办法》、《北京开放大学疫情防控期第三方合作单位承诺书》等,并迅速成立了以处领导为组长,各工作组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工作方案,采取靠前指挥的方式,多方联动,快速反应,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主动作为,多渠道多方式做好物资储备。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为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储备药用酒精500余瓶、消毒液200余公升、口罩3000余只,体温检测仪、洗手液、防护雨衣若干。指导物业工作人员调配84消毒液,从1月底开始,对校园内各楼道、扶手、电梯和垃圾桶等,每天至少2次消毒,做好消毒记录,建立台账。

滴水不漏,将疫情严防在校门之外。一是为全校教职工制作了《出入证》,严格执行各校区进门登记;二是根据北京市发生保洁人员传染他人事件,行政后勤处及时组织召开了“学校全体服务公司负责人会议”,签署了《北京开放大学疫情防控期第三方合作单位承诺书》,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三是堂食由集体就餐改为了盒饭供应,北下关街道对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表扬,并表示高度认可。四是根据上级要求,2月28日,行政后勤处检查了学校服务人员住宿情况和消毒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

下一步,行政后勤处将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守后勤保障一线,坚决打好疫情防御战。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