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发挥线上教学优势,夯实教学支持服务——我校国开业务部发布“过渡期”工作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9 点击数: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过渡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结合学校相应工作方案和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2月17日,在2020春季学期工作第一天,国开业务部分别面向教学单位、全体责任教师、学生,发布了“过渡期”工作安排。

在面向全体教学单位的《关于在2020春季学期“过渡期”推进国开业务工作的通知》中,国开业务部优化业务流程,将部分需要实地办理的业务转化为线上操作与沟通,就招生工作、教学工作、学籍工作、考务工作的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此外,为了更好地帮助系统教学单位开展线上教学,国开业务部还提供了免费的直播直录教学平台及技术支持服务,受到系统教学单位欢迎。

面向全体责任教师,国开业务部发布了《关于2020春学期国开业务“开学过渡期”责任教师工作安排的通知》,就更新与完善课程教学资源、建设省开课形考试题库、探索直播直录课开展课程教学与辅导、提供实践环节指导等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

同时,面向全体学生,国开业务部根据国家开放大学要求进行了学生抗疫防疫工作动人故事的征集工作,部分分校已经发来稿件,展示了我校各行各业学生面对疫情奋勇抗击、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近日国开业务部还发布了《关于组织收看2020 年春季学期国家开放大学“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2月24日全体教师学生远程收看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荆德刚同志主讲的“开学第一课”。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的2月8日,国开业务部直属党支部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向全体学生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倡议书特别推荐学生观看学习强国平台推荐的由国家开放大学录制的五分钟微课——“疫情之下的心理与健康”,帮助学生学习科学应对疫情,守护心理健康,为战胜疫情筑牢心理防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