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开设疫情期间特色学习专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孕产妇疾病救治与安全助产工作的通知》精神,2月14日,“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开设“新冠肺炎防护”和“孕产妇”两个特色学习专栏,推出系列抗击疫情以及孕产妇特色网络课程,方便在京孕产妇足不出户接受专业指导。

“新冠肺炎防护”学习专栏课程大部分来自于市疾控中心,为广大用户提供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类课程,讲解新冠肺炎相关科学知识以及科学防护具体举措。

“孕产妇”学习专栏课程包括针对疫情防控的系列课程和“北京线上孕妇学校”课程两大部分。其中系列课程为疫情期间特殊防护、心理健康、专业保健三门课程;线上孕妇学校包括孕前、孕期、分娩、产后15门课程,该课程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由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妇幼保健院、北京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组织、策划,并同歌华有线合作录制,同时该专栏还包括北京妇产医院牵头研发的《孕妇养生保健操》视频课程。

此次上线相关课程突出三个特性。一是专业性。上线课程均由权威机构和专家团队研发,授课教师均为专业人员,确保课程水平和质量。二是针对性。“孕产妇”疫情期间系列课程由市医管中心组织专家专门录制,邀请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教授杨甫德、北京妇产医院主任医师丁新、地坛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刘军等各大医院的知名专家讲授,内容专业实用。三是便捷性。“北京线上孕妇学校”旨在将线下学习转变为线上课堂,方便孕产妇在家便可获取专业指导。

我校作为“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的建设单位之一,在假期中紧急协调人员和技术力量,承担了“孕产妇”疫情期间系列课程的录制工作,并通过线下学习基地、社区教育体系进行了课程的宣传和推广,推动了特殊时期的市民学习服务工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