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学子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点击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校众多学子争做“最美逆行者”。他们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王柳是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一名准毕业生。作为门头沟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综合受理科的管理坐席,她和同事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春节期间主动加入单位疫情专项工作小组。他们每天快速准确地将疫情诉求进行转办,随时收集整理疫情信息,对每件诉求严盯死守,确保诉求处置到位。二十多天来,王柳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投身于工作当中,就连晚上回家后还要随时关注工作群中的各种信息动态,时刻做好返岗准备。王柳的丈夫是我校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是基层社区的一名党建助理员,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春节期间,一家人没有吃上一顿团圆饭,女儿交给年迈的父母照看,他们用行动诠释着最好的责任担当。

李淑华是我校社会工作专业2016级毕业生。她所工作的朝阳区赛洛城小区共有居民3378户,7000余人,还包括300多个商户,多元诉求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挑战。接到上级下发的隔离人员名单,她连夜和当事人联系,耐心与业主沟通,并主动承担起隔离业主的后勤生活保障。这一保,就是14天。心理疏导、生活用品置办、接收快递、订购外卖……只要业主有需求,她都做到尽力满足。

同是我校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的惠胤杰工作在西城区月坛街道汽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社区书记的他了解到社区居民买菜难的问题,马上联系共建单位每周一、三、五在社区外搭建简易棚,为居民提供新鲜蔬菜,同时设置好安全线,组织居民安全、有序地进行购买,及时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让居民安心做好疫情隔离。

用热心守护居民,用行动赢得配合,战‘疫’一线的学子们正是用行动践行着“大爱有责,不容有失,平安有我,奉献有我”的职业精神,体现出最美的北开学子风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