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开放学习研究》推出主题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点击数:

北京开放大学《开放学习研究》编辑部跟踪研究变革,大胆创新学术出版,在北师大研究团队协作下2019年第6期出版“主题刊:第三方视角下我国高校继续教育发展研究”。以主题刊的形式把同主题多维度的研究成果一次性全部推出,使读者能够迅速全面了解“以新技术新方法对新发展做出的新研究”全貌。教育部委托北京师范大学远程教育研究中心承担“2018年度全国高校继续教育年度项目”,《开放学习研究》期刊邀约北京师范大学远程教育研究中心合作打造主题刊,在教育部1902份全国高校继续教育发展年度报告基础上,应用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对海量文本数据和自然语言进行处理研究,以第三方视角建立分析框架对全国1902所高校继续教育发展进行扫描式评价。

《开放学习研究》主题刊中所刊发的系列文章从某些侧面反映我国高校继续教育的办学质量。希望通过系列文章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一方面发现我国高校继续教育在质量保证实践中的有益经验及存在的问题,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决策和基础制度建设;另一方面带动更多的相关研究,聚焦继续教育质量问题,寻找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提质升级的具体路径和方法,推动其规范健康发展。通过主题刊的形式也更好地展现本刊和北京开放大学对于“传播开放学习新理论,推介远程教育新实践,探索终身教育新趋势”的关注,扩大学校的学术影响力。

《开放学习研究》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